平凡

虚空捕风(16)

StayWithK:

大明星凡 X 小提琴家凯

前文:15

Chapter 16

大年二十九那天,Karry提着行李,在几个机场之间几乎不合眼地辗转了一整天,终于在熟悉的乡音里落了地。

爸爸和表哥开车来接他,妈妈在家里做饭。门上已经迫不及待地贴了红色春联,福字正正儿地倒贴在中间。一开门,门口的鞋已经塞不进鞋柜了,满地乱散着,一个小小的人儿配着一把黏黏的嗓音扑过来:“小叔!”

“咱们大音乐家回来咯!”难得回次家,三姑六婆远的近的都来了,在国外冷清了好一段时间,Karry看着眼前热闹的景象控制不住地眼热。


Karry一把抱起扑到自己腿上的侄女儿安安,安安立刻往Karry脸上重重亲了一口,留下一道口水印。

“咱们安安越长越漂亮了。”Karry笑眼弯弯地看着安安,小姑娘今年三岁多了,平时最黏Karry,他出国读书时不依不饶流眼抹泪了好一阵子。

“小叔也漂亮!”Karry猝不及防地被小侄女儿反调戏了回来,在周围人一阵哄笑声中哭笑不得。

“儿子回来了!”凯妈妈甩了甩手上的水,迫不及待地从厨房里走了出来。

Karry将安安递到表哥手中,放下行李,向妈妈走过去。

“妈。”

凯妈妈用没沾水的手掌捧着Karry的脸左右看看:“回来就好,回来就好。你是不是瘦了?是不是没吃好?还是太累了?”

“没有,我挺好的。”Karry被妈妈唠叨得忍不住笑了,“看到你就都好了。”

凯妈被逗笑了:“就你嘴甜。”


“小凯,赶紧把东西放下休息休息,一会儿就吃饭了,你妈做的全是你爱吃的。”姨妈的声音从厨房里传过来。

Karry应了声,便回房间换衣服。

等到终于在饭桌旁坐下开饭,立刻就被叔伯兄弟们逮住了,一杯又一杯地敬来敬去。

而姨妈姑妈们关心的自然是他有没有交女朋友,连嫂子都挤眉弄眼地跟着拷问。最后还是凯妈霸气地以一句“我们小凯还小呢!不到25岁谈什么恋爱啊!”挡住了所有人八卦的目光。


Kris电话打进来的时候他已经脸色酡红头脑发胀。

“喂。”他接起电话走到阳台上。

“在干嘛呢。”对面的声音压得低低的。

“刚到家,吃完晚饭。”

“就是估摸着你应该到家了,我才打过来的。”

“恩,你在干什么呢?”

“在春晚后台,最后一次总彩。”顿了顿,“你喝酒了?”

隔着电话他似乎都看到了Kris皱眉的表情。

“你酒量可不行,别人家敬你你就喝个不停啊。”

“知道了知道了。”Karry的声音有点嘟嘟囔囔的含在嘴里,“啰嗦。”

“说什么呢?”男人的声音透过电话突然变得危险起来。

“没、没什么。”夜风一吹,他稍微清醒了几分,结结巴巴起来。

“敢说我啰嗦,放学别走。”

Karry噗一下笑出来:“你打得着我吗?”

“你可以试试看,”对面传来低笑声,“洗干净床上等我。”

“流氓。”Karry隔空吐了个舌头做鬼脸。

“流氓想你了。”

Karry脸上一热,左右看看,没人靠近,飞快道:“我也想你。”

“哪里最想?”

“什……什么哪里?”Karry一下子想到了什么,发现自己也愈发龌龊起来了,酒劲儿烧得面上更热了。

“嘴里啊……心里啊……还是……那里啊……”对面的人漫不经心似的说出一连串让人害羞的话。

“呸。”Karry觉得更晕了,还有点儿腿软。

“快到我了,导演在Cue了。”

“恩。”

“你亲我一下。”

“不要。”

“快点。”

Karry往客厅里看了一眼,大家都在推杯换盏,没人注意他,飞快地对着手机“Mua”了一口。

Kris嘿嘿笑了两声:“放学别走哦。”留下这么句没头没脑的话就挂断了。


休息一夜,便是除夕了,家里依旧热闹非常。

看春晚是全国人民的保留节目,但是在春晚上看见自己男朋友的感觉还真是……微妙。

一家人吃完了年夜饭挤在沙发上一边聊天一边磕瓜子,看到Kris一身红色喜气洋洋地出来唱新年歌道恭喜,这画风让Karry一个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凯妈斜眼道:“这不是上次跟你去旅游那个什么……小吴吗?”

Karry正喝水顺气呢,听见“小吴”二字,一口水又呛住了,猛地咳起来,含含糊糊“嗯”了一声。

“你俩怎么回事,他怎么会发那个微博呢?”一旁嫂子也跟着八卦起来。

“就是开个玩笑嘛。”Karry有点心虚。

“你们怎么认识的呀?”姨妈插话道。

“在T城那边认识的,他家在那儿。”

“噢,认识多久了啊?”姑妈又加进来了。

“就去年底才认识的……”

这问话怎么走向越来越不对了呢……

“这个叔叔好帅啊,小叔,他有没有女朋友哇?”

安安!怎么连你也……

“那个,我去给大家端点水果哈!”面对大家越来越兴致勃勃的眼神,Karry赶紧打岔道。

“小凯,我单位好多同事都是他粉丝,帮忙要点签名照行不?”嫂子拔高了声音冲他喊道。

“有机会我问问吧。”Karry含混道。


没想到机会来得这么快。


年初一,天气很好,冬日暖阳。

Karry跟着父母四处拜年,客套寒暄几轮,收了几个红包,被各种弟弟妹妹侄女侄子当柱子挂了几次。

回到家已经累坏了,随便洗了洗,头一歪就睡着了。


年初二,一早从自己可爱又温馨的小床上醒来,去拜访过去恩师,与恩师畅聊了整日。


年初三,天气依然晴朗,在家帮妈妈做大扫除,表哥表嫂带着安安过来,说安安想小叔了一直在家里撒娇。拉了一会儿琴给安安听,小姑娘闪着崇拜的目光说以后要学小提琴。下午无事,三人便带着安安去了游乐园。


一路上安安是开心得连爸爸妈妈都不要了,只肯让Karry牵着抱着。

给安安系好了旋转木马的安全带,他也跨上了旁边的一匹小马,木马很快便随着音乐声开始起伏旋转,Karry的手机铃声也随之响了起来。

“喂。”

“你在哪里?”

“什么?我听不清。”Karry一只手塞住另一边耳朵,努力试图听清对方说话。

“你现在在哪里?”

“恩?我在游乐场。”Karry不得不拔高了音量。

“哪个游乐场?”

虽然觉得有点莫名其妙,Karry还是老实回答了。

看着被挂断了的电话,Karry更觉得摸不着头脑。


过了会儿,安安在游戏区看到一个喜欢的小熊,嚷嚷着想要。

Karry捋了捋袖子,抓起沙包就开始往两米外坐在迷你摩天轮上不停旋转的小熊扔去,却怎么也扔不中。

“唉,我来吧。”

熟悉的声音响起时,Karry浑身一麻,呆立当场。

身旁一只手抓起沙包,准准地扔到了小熊身上。老板唉声叹气地把小熊从摩天轮上取下来,递到了安安手中。

在安安抱着小熊欢呼的声音中,Karry转身看着面前一身黑衣还戴了个黑色口罩看上去行迹颇为可疑的男人。

“嗨。”

嗨你个头啊。这是Karry内心的呐喊。

然而在表哥表嫂好奇的目光下,他只能假作镇定地哈哈干笑两声。

“你怎么来了?”

“正好在重庆有工作,就过来找你咯。”

表哥表嫂的目光在两人之间好奇地来回逡巡。Karry只好硬着头皮拉过Kris,给他们互相介绍了一番。

“不好意思啊,怕被认出来,只好这样。”Kris伸手指了指口罩。

“没没没没关系。”表嫂抬头星星眼状地看着Kris,一边手用力拧着表哥的胳臂。

表哥“哎呦”一声惨叫,道:“咱们别在这儿傻站着了,找个地方吃饭?”

Karry有点迟疑地捏着手机。

“怎么了?”Kris见他神情犹疑,问道。

“我妈本来让我们回家吃饭,我跟她说一声吧……”

“要不就去家里吃?外面容易被认出来,到时候还麻烦。”表哥提议道。

他会愿意吗?Karry有些犹豫。

转头却看见Kris笑意盈盈地看着他:“行吗?正好去跟叔叔阿姨问个好。”


Kris居然是跟助理开着车来的,下车时从后备箱里拿出一堆礼物,明显是早有准备。

直到大家在餐桌旁坐下,Kris跟老爸开始划拳喝酒,安安一脸花痴地坐在Kris怀里喊“凡叔叔”,Karry都还如坠梦里。

等等等等,这什么剧情走向?!

Kris左一句叔叔好酒量右一句阿姨好年轻把凯爸凯妈哄得是心花怒放。

“叔叔阿姨,小凯跟我关系特别好,特别聊得来,我把他当弟弟看。你们放心,他在外面,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他。”他跟凯爸凯妈一个碰杯,郑重地许下了这么一句话。

“你这个哥哥我看真不错。”凯妈小声地在他耳边评价道。

Karry心中乱跳,嘴角控制不住地泄露出笑意。


“那叔叔阿姨,我先告辞了。”

“你住哪儿啊?”

“等下找间酒店就是了。”

“这么晚了,还找什么找啊,大冷天的。你不嫌弃,就跟小凯挤一下呗。”经过这一晚上,凯妈对儿子这个朋友了解多了,也放心多了,热情地挽留道。

“是啊,我们家不大,多的房间也没有,但是小凯房间床挺大的,两个人睡得下。”凯爸居然也来凑热闹了。

Kris假惺惺地推辞了一下,最后还是“盛情难却”地留了下来。


两人洗漱完毕刚进了房间,某人立刻兽性大发地把Karry扑倒在床上。

“你过来工作的,剧组会没给你安排酒店?”推了推压在身上还吐着酒气的人。

“嘿嘿,看破不说破嘛。”Kris笑嘻嘻地往他脸上嘬了一口。

Karry心中一动:“你根本没什么工作,就是特意来看我的?”

“真不是。”

Kris稍微抬起一点头,看着他。

“我是来看岳父岳母的。”

“……是公公婆婆。”

“岳父岳母。”

“公公婆婆。”

“你确定?”Kris使坏地顶了顶他。

Karry被Kris专注又带着情欲的眼神看得一慌,心中所想竟脱口而出:“我想你了。”

昏黄台灯下,Karry美得不可方物,Kris的眼神更黯了。

“我想要你。”

“怎么能在这里!”Karry大窘。

“谁让你这样撩拨我。你自己看。”Kris做出一副无可奈何的表情,抓着Karry的手向下按去。两人许久没见,又这样叠罗汉式地抱在一起,怎能不擦枪走火?Karry也被撩得有了感觉。可是嘴上还是不松气。

“这里不行……”

“门已经锁好了。”

“可是隔音不好……”

“那你得小声点了。”

Kris一边应道,一边手也没停地把人从棉睡衣里剥出来。

咬着被角,Karry一边被顶弄得流泪,一边羞得脚趾头都紧紧抓起来,变成了粉红色,迷迷糊糊地想:“自己怎么就从了呢?!”


写在后面:

知道大家等得很辛苦,所以,这是胖胖的一章。╭(′▽`)╯

前面章节太多我懒得放所有的超链接了。麻烦大家点进我的页面看前文吧,蟹蟹。


评论

热度(154)

© 牛牛|Powered by LOFTER